长城原创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武汉小伙儿刘鹏:我在石家庄很充实,大年初一给爸妈电话拜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2-04 19:36: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史建会 黄晓峰)“爸妈,今年春节我不回去了,你们在家好好过年,保重身体。等到大年初一,我再给你们打电话拜年!”2月3日中午,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员刘鹏把打算留在石家庄过年的想法告诉了远在湖北武汉的父母。

正忙着做原料药项目合成分析的刘鹏(右一)。吴雨晴 吕文聪 摄

  刘鹏是湖北武汉人,2019年在石家庄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了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从事药品研发工作。在石家庄生活学习的这段时间,刘鹏渐渐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不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还结识了家在河北省无极县的女友。

  “想到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新年,心里还是有些失落。”作为家中独子的刘鹏介绍说,不过,父母都很理解他,让他安心工作,高高兴兴地在石家庄过年。

在石家庄,刘鹏不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结识了心仪的女友。吴雨晴 吕文聪 摄

  “我手头还有好几项申报的项目需要抓紧完成,正好利用春节这段时间赶赶进度。而且,身边还有女友和许多同事作伴,不会觉得孤单。”正忙着做原料药项目合成分析的刘鹏介绍说。

  留岗要留心,留心就要暖心。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了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安心留岗过年,石家庄四药集团拿出368万元资金,为在岗职工发放“留岗红包”,同时出台了丰富职工饮食花样、免费发放餐后水果、单身职工免交水电费等暖心措施。

为让留岗职工开心安心过年,石家庄四药集团出台了丰富职工饮食花样、免费发放餐后水果等暖心措施。吴雨晴 吕文聪 摄

  同时,石家庄四药工会和后勤部门组成了工作专班,围绕丰富留岗职工物质和精神生活想办法。石家庄四药工会主席宋明霞说,今年春节,他们将组织包饺子活动,要在除夕夜让留岗员工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并举行网上有奖猜谜等趣味活动,让大家温暖开心过年。

在春季期间,刘鹏将认真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吴雨晴 吕文聪 摄

  “公司的这些举措,让我心里暖暖的。在异地过年,让我这个湖北人挺期盼的。”刘鹏介绍说,等疫情结束后,他要陪女友回她的老家,感受一下河北乡村的年味儿。

关键词:就地过年,石家庄四药,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