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春节特别节目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10 13:13:02
分享:

  本期《政策面对面》推出春节特别节目: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重点聚焦春节前后各级各部门都出台哪些政策措施,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各项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协调指导餐饮住宿和各类居民生活服务企业按照分区分级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低风险地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在落实防疫规定的基础上,保障开放时间,创新线上参观游览等形式,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公共文化服务;河北顺丰小哥也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生活供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在本次春节假期,投递人员全员上岗,投递不停歇;着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着力做好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保障,着力做好货运物流畅通保障、着力做好路网运行服务保障;唐山市向3.7万外来务工人员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尽量留在唐山过年,并出台了防寒保暖、饮食起居、卫生健康、文化生活等多项暖心举措;石家庄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110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受疫情影响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失业人员尽快就近就地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邢台市鼓励、引导企业采取以岗留人、以薪留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

  在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不少人选择在工作地过年,各级各部门也及时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暖心、舒心、放心,让他乡的年味一样浓。

  相关政策阅读: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推进“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我省加强就地过年群众公共文化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词:政策面对面,就地过年,春节,复工复产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