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代表委员好声音】李银祥委员:做到亲商、服商、暖商,才能稳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2-20 16:45:03
分享:

河北省政协委员、康姿百德集团董事长李银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引资才能有吸引力。因此,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也成为2021河北两会热议的话题。

  2月1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政协委员、康姿百德集团董事长李银祥就带来了一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提案。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省份的重要软实力,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资金、项目、产业就会在哪里落地。“李银祥表示,只有具备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成为企业争相投资的热土,才能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他曾多次赴江苏、浙江、广东、重庆等经济发展快、市场主体活跃的省份参观考察,深感营商环境对企业投资兴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性。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必须持续不断地优化。“李银祥说,目前,地区之间的竞争已经由优惠政策的竞争转向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的竞争,谁在改善营商环境上看得远、谋得深、抓得实,谁就能抢先形成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李银祥在采访中表示,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对于河北这样一个环京津省份而言,尤为重要。“承接京津非首都功能转移,特别是京津企业的投资落户,既要招商,更要亲商、服商、暖商,最后才能稳商”。

  对于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李银祥建议,首先要转变思想,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的重视程度,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自觉按市场经济规律开展工作,更多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解决问题,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好起来、优起来,资金项目引进来、留下来。其次要对标对表,跟南方先进省份高水平营商环境做一个横向的比较,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第三要提升政府内部沟通效率,优化政府各个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加强跨部门合作信息共享机制,对企业进行更为精准、全面的服务。

  “只有确立‘硬件不足软件补’‘寓招商于服务之中”的引资策略,变单个项目服务为整体服务,变项目的服务为社会的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才能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出鲜明的招商引资新优势。”李银祥说。

关键词:河北两会,代表委员好声音,营商环境,李银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