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代表委员好声音】崔应国委员:统筹规划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
在人才认定标准上主动“高看一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2-20 16:39:44
分享:

  2月19日,省政协委员、河北利意蒙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应国建议,将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两者的共同发展。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企业对人才需求愈发迫切。河北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2月19日,省政协委员、河北利意蒙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应国建议,对标先进省份或城市制定人才政策,在人才认定标准上主动“高看一眼”,将政策支持与产业吸引相结合,既要挖掘“人才红利”,更要争取人才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崔应国看来,目前,河北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才紧缺问题,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人才短板,比如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销售人才制约。“北上广的金牌销售人才多,但薪酬很高;当地人员薪酬低,但在推广上缺少经验。”崔应国说。

  因此,崔应国建议,河北在制定人才政策时,应考虑与产业规划发展相结合,既要围绕现有产业引进人才,又要根据人才储备情况规划产业发展,实现人才和产业的共赢。

  同时,建议修订完善现有人才认定标准。对标对表江浙等发达地区相同的人才认定标准,在人才认定标准上主动“高看一眼”,增加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

  此外,要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在落户、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出台更为积极有力的政策,吸引并留住相应的人才,保持区域的人口年轻化。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崔应国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