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金木集团:独辟蹊径实现产品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2-24 18: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民营企业要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回报社会,对外倡导公益诚信,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对内坚守质量,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大健康产品。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实现长久平稳的发展。”这是金木集团董事长钮立卫和管理层长期以来坚守的企业发展原则。

  2021年2月20日,金木集团二期建设项目开工。

  金木人深深明白:质量是企业的“芯动力”,只有质量过硬,才可能真正在市场上挺直腰杆。为实现产品可追溯,金木集团已经建设了位于雄安新区、云南、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的9家中药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7万亩,从种植源头上保证了原料品质。主要生产区域位于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金木国际产业园内,一期投资超10亿元。其中综合制剂楼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1.21亿元,车间严格按照GMP标准建设完成,生产区域为十万级高洁净车间。以植物细胞工厂为代表的中药创新平台,成为安国现代中药创新的展示窗口。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工建设,将提供来自千年药都安国的中医药康养服务,包括吃药膳、享药熏、游药苑、学药理等健康服务。

  2021年1月17日,金木集团慰问河北高速交警。

  金木集团不仅将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在日常扶贫救助上,更多是依靠企业的科技研发优势,向社会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为社会造福。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集团依托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开发了中药抗菌喷雾洗手液和杀菌口腔喷雾剂。目前,集团累计为社会捐赠抗疫中药及中药消杀用品价值达到8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以研发实力带动产业整体升级,变输血为源头“造血”。2020年,面对沧州地区的桑葚一定程度上的滞销。经过多次现场实地考察,采样化验,金木集团拥有的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林潘海博士为桑葚深加工提出建议,在沧州万亩桑葚园内建立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泊头市桑椹产业化研究所。重点攻关项目为桑树产品的综合利用和价值提升,除桑椹深加工外,还可以进行桑黄的培养,以及桑椹、桑叶、桑根等药物价值的开发等。此外,金木集团还通过文旅项目建设,力求实现企业自身原料供给的同时,为当地农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关键词:社会责任,生产力,金木集团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