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寒风中 他脱下警服为倒地老人取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周亚彬 
2021-02-27 11:16:00
分享:

  【人物档案】

  吴迪,24岁,石家庄市机动大队四中队辅警。

  

  吴迪执勤时工作照。图片由本人提供

  感人瞬间】

  1月31日,吴迪在执行任务回队途中,遇到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倒在市区十字路口。情急之下,他先将自己警服脱下为老人取暖,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让老人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救治。寒风刺骨的冬季,他的善举化成一股暖流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新闻故事】

  近日,一则“交警脱下警服为老人取暖”的视频刷遍石家庄人的朋友圈,记者随即联系采访了这位交警,听他讲述这个温暖的故事。

  24岁的吴迪是石家庄市机动大队四中队的一名辅警,也是视频的主人公。

  1月31日下午4时许,在执勤收队经过和平路翟营大街交叉口时,吴迪发现一位老人倒在路口,情况十分危险。

  “当时车流量较大,我将摩托停在老人旁边,把过往车辆挡住。”吴迪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简单向路人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自己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寒风凛冽的冬日,看着身体孱弱的老人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这个24岁的小伙子赶紧脱下自己的警服,垫在老人身下。顾不上自己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吴迪一边跺脚搓手取暖,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护车到来。

  “你们把老人抬上车,我开路!”10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吴迪一脚跨上摩托带领救护车驶向医院。在确定老人病情得到控制后,吴迪才安心返回单位。

  “这么冷的天我总不能让老人一直冻着,我冻冻嘛,无所谓的。”面对市民和网友的称赞,吴迪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不足挂齿。

  【记者手记】

  吴迪作为一名普通交警,每日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交通,也是一位平凡的人。但某一天某一刻,他出现在了人们最需要他的地方,用心解民困、用情解民忧,这同样也值得被称赞一句“了不起”!

  【网友评论】

  @德里克move:庄里交警好样的,向你们致敬!

  @星986836:平凡人善举最令人感动......

  @暹罗在我家:小伙子人很帅,心也善,以后一定大有前途。

  @军平122817395:感谢这位交警及时相助,否则可能酿成一场悲剧!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采制)

关键词:凡人微光,吴迪,交警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