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土变成金丨河北经济日报推出特别纪念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巍 
2021-04-30 08: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曹巍)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30日召开。当天,河北经济日报推出10版连排“黄土变成金——河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纪念版,以大型手绘漫画长卷+新闻特写+图解的全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呈现河北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路。

  8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8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7500多万燕赵儿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目标全部实现,交出了一份壮丽的时代答卷,在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史诗中书写了绚丽的河北华章。

  山乡巨变,山河锦绣。为展示我省脱贫攻坚战取得历史性成就,聚焦我省各地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我省在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党建引领、扶志扶智等方面的典型事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河北经济日报推出“黄土变成金——河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纪念版。

  特别纪念版包括温暖、攻坚、铭记、丰收、变迁五个主题,每个主题以与脱贫攻坚相关的实物为引领,选取6个脱贫攻坚故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记录了我省贫困地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动实践。在呈现形式上,特别纪念版采用跨版设计,以手绘漫画长卷《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为主图,采用“新闻特写+图表+图片+二维码”的形式进行融媒化表达,用10版连排形式,直观展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全方位记录广大干部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奋斗场景。多层次、多角度、全景式为读者展现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丽画卷。

  媒体深度融合,唯有持续创新。河北经济日报创新融媒化表达,创新版式联排设计,创新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黄土变成金”特别纪念版是一次成功的创新实践。

附:河北经济日报://epaper.hbjjrb.com/202104/30/node01.html
交互H5|河北经济日报《黄土变成金》特别纪念版://h5.hebei.com.cn/c/5a65949fc92bb749802f7bd7/20210430063225/grmz/index.html?t=123423039&custom=&crid=&s=4&prev=ko3rn0bpif49uudupplbz2jxgfv19r2eovbrnosz&time=1619753890036&from=singlemessage

关键词:脱贫攻坚,融媒表达,河北经济日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