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5·18|对话】廊坊经济将“搭乘”临空经济区“起飞”——访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北京首席代表朴正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袁立朋 张航 
2021-05-19 09: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袁立朋 张航)“第一次来到5·18经洽会现场,有太多惊喜。现在临空经济区的建设,一定会为廊坊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5月18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北京首席代表朴正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上说。

  据朴正烈介绍,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位于韩国仁川广域市中区永宗岛,东距仁川广域市中心23.5千米,东北距首尔特别市中心49千米,为4F级国际机场、世界第二大国际货运机场,机场临空区已经发展成为集工作、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全新国际机场城。

朴正烈(中)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空港城凭借世界级的国际航空港优势和位于首都圈关口的区位条件,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发展为集金融商务、商务休闲、尖端产业、医疗生物科技、教育、旅游休闲六大类产业为主的发展格局,同时在周边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协同效应。

  “此行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廊坊看河北,通过河北看中国。”朴正烈说,“仁川是一个以仁川国际机场为中心发展的城市,和廊坊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之处。韩国的很多产业发展,与航空领域的发展密不可分,机场建设更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建设可以顺利推进,廊坊乃至河北的发展都会迈上新台阶。”

  带着对河北未来发展的看好,朴正烈此行正是想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不止如此,对于河北未来的发展,朴正烈也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5·18,专访,廊坊,韩国,仁川,临空经济区,航空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