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提升火险应急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05-19 22:35:46
分享: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人员对参与此次演练的百隆购物商厦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刘佳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刘佳兴)为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检验和提升队伍应对大型综合体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近日,衡水市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武强县百隆购物商厦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假设百隆购物商厦三楼某服装部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现场伴有大量浓烟并有蔓延的趋势,且有人员被困,单位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第一时间拨打110、119、120报警。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出动4部消防车、22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指挥员按照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对灭火、搜救、照明、排烟、供水等任务进行部署,各作战单位按照职责和分工,迅速组织指战员展开战斗,并做好警戒、供水等任务。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刘佳兴 摄

  演练结束后,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人员对参与此次演练的百隆购物商厦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现场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等基础常识,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关键词:消防救援,灭火实战演练,火险应急能力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