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6-08 18:48: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近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100多名家庭代表现场聆听了红色家风故事。

  在接力宣讲现场,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在西柏坡时期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的家风故事,展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家、率先垂范“两个务必”,一点一滴精心培育优良家风,为全党、全国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董振堂的曾孙女董立双讲述以英雄董振堂为代表的董氏家族的家风故事。河北省妇联供图

  宣讲现场,董振堂的曾孙女董立双为大家讲述以英雄董振堂为代表的董氏家族的家风故事。董振堂,河北邢台新河县人,曾任五军团军团长、红五军军长,是红军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之一。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战争奇迹。他无私无畏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党,他的忠诚、担当与奉献精神为他的家训注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

  “如果我身遭不测,你要继承我的志向,要扛枪上战场,直到把日本鬼子打出我们的国土。”这是抗日英雄穆希文说给孩子的几句话,字里行间饱含着爱国的情感,之后穆家几代人都以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续写着家族的红色故事。穆希文的曾孙媳妇马越动情地讲述了穆希文家族的家风故事。

  ……

  据了解,这次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是全国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的重要一站,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种子根植于孩子心田,代代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关键词:妇联,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