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⑤|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徐曼 
2021-06-19 10:45:10
分享:

视频来源:河北省委宣传部

  刘钢虎 河北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

  刘钢虎,中共党员,现任河北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此次微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站在党和国家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支持和拥护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我国意识形态安全。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共产党是以信仰立党、意识形态立党的无产阶级政党、马克思主义政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非常重要的优良传统。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依然复杂,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道路和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斗争和较量有时十分尖锐。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推进伟大事业发展的历史。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一系列重大挑战,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宣传干部要着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历史昭示着我们,意识形态是我们党“起家”和“当家”的一个重要依靠。我们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一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要在宣传工作中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