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 “专精特新”小巨人 融通创新抓机遇(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宁 张荣鹏 赵博轩 
2021-09-24 16:03:37
分享:

  近日,工信部在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工信部将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通过“百十万千”梯度培育的体系,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做优、做强,催生一批掌握独门绝技的补短板、锻长板的单项冠军或者配套专家企业。

  新形势下,如何提升配套能力和水平,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性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显得尤为重要。上期节目我们分享了河北省近年来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所做的工作及成效。本期节目,我们继续邀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胜利,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邢茜,一起聊聊河北省为中小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都做了哪些工作?以及已经被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接下来如何创新融通发展?

  相关政策解读

  我省新增102家企业入围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关于印发《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指南》的通知

关键词: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