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谈后园小区:残留垃圾已清理 裸露土地已苫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2021-09-27 14: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9月3日,长城新媒体对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后园小区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进行了报道(点击查看《石家庄谈后园小区:违建拆后垃圾遍地 居民盼及时清理》)。报道发出后,建北街道办事处和谈后社区居委会及时派人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裸露的土地进行了覆盖。

8月19日,小区内的垃圾。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9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谈后园小区,发现14号楼和15号楼中间的空地上,原来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拆违后裸露的空地也已经被绿网遮盖。

9月23日,谈后园小区单元楼门前的空地已经被绿网苫盖。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9月23日,谈后园小区单元楼门前的空地已经被绿网苫盖。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以前这里是居民们自建的小房,存在了几十年了。如今拆了也挺好,变宽敞了。”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垃圾清理完后,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消除了,也希望后续建设能够尽快跟上。“我们希望能把这片空地硬化一下,建一个车棚,让自行车电动车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小区拆违后的地面硬化和车棚建设已经列入计划。”建北街道谈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小涵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会把推进小区裸露土地治理与保障民生实事相结合,对这片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并新建车棚,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小区的生活品质。

关键词:违建,管理,石家庄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