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实播|邢台前南峪:笑语闹翻采摘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10-07 19:26:44
分享:

  前南峪出产的“浆水苹果”远近闻名。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这两天尽管一直是阴雨天气,但开着私家车,带着老人孩子,来采摘苹果、吃农家饭的人挺多。”10月7日,邢台市浆水镇前南峪景区总经理郭高升告诉记者,前南峪村民把刚从树上采摘的新鲜苹果摆到路边,吸引了许多游客边品尝边挑选购买。

  前南峪村地处太行山东麓,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里种植的近两万亩“浆水苹果”远近闻名,色泽艳丽、果面鲜洁、饱满圆润、酥香浓郁。“苹果在10月中旬将大批量上市,到时来景区游玩、采摘的游客会更多,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接待的准备。”郭高升说。  

   国庆节期间的前南峪景区。

  郭高升介绍,前南峪村还种植了十几万亩的板栗,树龄百年的板栗树有2000多棵,一棵“板栗王”树龄有2500多年,在9月4日举办的前南峪板栗文化节上,石家庄一家企业以67800 元的竞拍价获得了“板栗王”2021年的采摘权,算下来,每斤卖上了300多元。  

  村民在村边售卖刚采摘的苹果。

  前南峪生态观光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2020年7月又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游客在“板栗王”前合影留念。  

  “我们村里80%的家庭从事农家乐、旅游观光、生态采摘方面的工作,生活水平一年一个新台阶,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8600元。” 郭高升兴奋地说,今年的雨水多,板栗、苹果长势都挺好,可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就设在了前南峪的抗大纪念馆广场上,9月23日刚举行。

   前南峪是“红”“绿”结合的特色旅游风景区。

关键词:国庆节, 邢台 ,旅游 ,采摘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