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家!石家庄金融法庭今日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郑可欣 
2021-12-27 16:03: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郑可欣)12月27日上午,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北省首家集中管辖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的金融法庭。这一专业法庭的成立,旨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具有石家庄特色的金融案件专业化审理模式。

  据了解,石家庄金融法庭依托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设立,统一办理并集中管辖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金融法庭具备独立的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全流程功能和职业化审判执行队伍。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爱军表示,通过金融法庭对金融案件的金融管辖,高效审理和化解金融纠纷,有利于进一步有效规范和引导金融行为,为金融行业提供服务保障,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法治支撑。

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成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如何从简单的案件集中管辖审理,向统一裁判尺度、制定裁判规则、促进司法治理目标迈进,是金融法庭面临的首要课题。

  对此,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院长于辉表示,桥西法院大力打造分层过滤、高效办理金融案件的新模式的同时,积极构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智能办案模式,大力推行多元化诉前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力争打造一个河北地域特点鲜明、现代司法文明浓厚、金融纠纷高效化解的专业化品牌法庭。

  于辉表示,要不断强化“公正、高效、服务、安全”的工作理念,坚持将保障党委中心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金融法庭的工作目标,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金融法庭,首家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