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衡河北新发地:保障封控区农产品货足价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2-03-24 21:25: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3月23日,在首衡河北新发地物流园东侧的临时保供调运区,一辆辆来自唐山、廊坊等地的采购物流车辆有序停放,装卸工人正把一袋袋白菜、土豆、豆角、洋葱整齐码放到采购车内。

  首衡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唐山市、沧州市、廊坊市等地封控区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首衡河北新发地第一时间启动封控区应急保供机制,成立防疫保供专班小组,落实各项举措,为封控区百姓提供物资保障服务。现在每天有70余辆采购物流车在此停放,市场日均供应封控区农产品超2000吨。

  装卸工人正在装运农产品。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首衡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说,一直以来,首衡河北新发地市场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紧盯市场动向,加强市场监管,积累了丰富的防疫保供经验。面对此次河北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启动封控区应急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封控区人民农产品供给。

  物流园调运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和防疫制度,所有物流车辆司机全程不下车,做好防护,确保全程零接触,保障调运区人、物、环境安全。所有进场车辆均经过严格消毒,落实“一车一消毒”,通过测温消杀才能进入调运区,工作人员和消杀车辆对各个角落进行反复消杀,确保调运区安全无死角。

  满载农产品,准备发往封控区的保供直通车。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场也保障了封控城市农产品供应,除在物流运输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对封控区农品供应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在市场内蔬菜交易区,蔬菜批发商户李晓霞正忙着分装打包豆角。“最近河北省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和采购商线上联系,根据采购商需要,将不同种类、数量的蔬菜分类装车,便于后续给封控区的百姓配送。”李晓霞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指着面前堆满的一袋袋豆角介绍,这些都是给因疫情暂时封控城市准备的,现在每天的进货量有100吨左右,保证不会让封控地区百姓的餐桌断了档。 

  为保障封控地区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首衡河北新发地市场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加大封控区保供物资调运力度,提前与封控区采购商进行对接,统计所需农产品的品类、数量,随后协调商户组织货源,优先对封控区进行配送,发挥供应链优势,最大限度满足封控区百姓的农产品需求。

  装卸工人正在装运农产品。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魏树俭表示:“首衡河北新发地在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堡垒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供各项工作,备足货源,充实库存,稳定老百姓的心理预期,保障封控区农产品货足价稳,托稳百姓的‘菜篮子’和‘果盘子’。” 

关键词:首衡河北新发地,保障,封控区,农产品货足价稳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