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查收!“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2022-05-01 21:05: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岚)“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加,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合理安排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千库网_全家人旅游出行游玩假期旅行植物太阳_元素编号12537351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五一”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前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行方式尽可能选择自驾出行,出行过程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止活动并主动就医。外出游玩提倡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预约、限流等措施。

  主动报备行程,配合健康管理

千库网_报备行程表情包果果防疫_元素编号13365034

  近期曾经涉疫重点场所、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有涉疫县(市、区、旗)旅居史、有涉疫市低风险县(市、区、旗)旅居史以及根据我省疫情防控需要确定的其他涉疫风险人员,来冀返冀时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或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主报备。同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在风险排除前应避免或减少人员流动。

  做好常态防控,坚持良好习惯

千库网_疫情防控预防流感医疗健康贴士_元素编号13148163

  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接种疫苗”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严控聚集活动,安全舒心过节

千库网_抗击疫情不聚集_元素编号12814286

  不聚集、少聚会、少聚餐。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会议、培训、会展、演出、赛事、庙会、宴会等活动。假期尽量避免或减少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公共场所活动。确实需要进入的,应严格落实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警惕以物传人,做好安全防范

千库网_疫情防范无接触取件取快递_元素编号12817066

  尽量减少从境外和国内涉疫地区邮购物品;线上团购、快递物品要正确消毒处理;避免采购境内外疫情重点地区冷链食品,以及进食生冷黏腻及来历不明、不安全的食物,有效预防肠道疾病和病毒“以物传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风险尚未解除,防控不可懈怠。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关键词:疫情防控,河北省疾控中心,错峰,消毒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