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唐山市和顺园小区:堵在消防通道的垃圾终于被清理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2-04-29 19:45: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近日,家住唐山市路北区和顺园小区113楼的熊先生给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了自己的烦心事儿。

  “我们家楼道里被隔壁邻居堆满了从外面捡来的垃圾。”提起这件事,熊先生苦不堪言,“现在防疫形势严峻,外面捡来的破烂就这样堆在楼道里,万一出了事儿,谁来负责?况且这又是消防通道,这些破烂也完全挡住了消防栓,一旦出现火情,又有多危险。”

堆在唐山市和顺园社区113楼消防通道内的杂物。网友供图

  通过熊先生给记者发来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长约四五米的消防通道里堆满了废弃纸壳、饮料瓶、篮筐和鞋子、床单等废旧生活用品,只留出窄窄的一条小路供熊先生一家经过。“往重要层面说,这带来了防疫风险和堵塞了消防通道,威胁人身安全。从日常生活来看,捡来的垃圾里常有虫子、老鼠爬进爬出,而且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这些杂物发出异味,十分影响我的生活。”熊先生告诉记者,邻居捡拾废弃物堆放在楼道里的现象已经持续了两年左右的时间,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介入,却收效甚微。

  了解到熊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后,记者联系到唐山市路北区缸窑街道办事处。三个工作日后,记者接到了唐山市路北区缸窑街道和顺园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熊先生的邻居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们确实有捡拾废弃物的习惯。我们多次介入协调,但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力,所以清理这些废弃物的工作还是存在一定难度。”和顺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前往熊先生的邻居家做那对老年夫妇的思想工作,并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告知了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经过他们的同意后,和顺园社区联合物业公司清走了堵在113楼消防通道内的杂物。和顺园社区工作人员说,“那些废弃物很占地方也很冗杂,确实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在联系好收废品的人之后,我们社区马上联合物业公司帮着把楼道内所有的废弃物清理出楼,忙活了小半天儿吧,现在已经清理干净。”

唐山市和顺园社区113楼消防通道内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唐山市路北区缸窑街道办事处和顺园社区供图

  “现在的楼道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我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为我们居民排忧解难的工作中。”熊先生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消防通道,堵塞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