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 助力企业平稳“出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姚宁 卜必正 
2022-06-16 16:09:00
分享: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宣讲活动。卜必正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姚宁 卜必正)6月14日至15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河北中心”)在安平县举办“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覆盖全省200余家企业。

  活动邀请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专家,就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背景、形势以及风险预警、展会准备、纠纷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河北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对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纠纷多元化解、专利快速预审、专利商标“一窗通办”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安平县是全球最大的丝网产销集散地,该县丝网产业是河北省主要的中场配套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之一,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生活以及部分高精尖领域。

  “安平丝网产业外向度高,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是产业集群企业‘出海’过程中高发、易发的问题。这次河北中心主动走进安平县进行授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有效应对知识产权纠纷增加了重要砝码,取得了良好效果。”安平丝网物流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河北,海外,纠纷,知识产权,产业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