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人物 | 社区书记的新年任务清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周亚彬 武新杰 庞晓玮 
2023-01-19 07:51:00
分享:

  还有两三天就过年了,石家庄北新街社区的孤寡老人赵大爷家里,一下子来了好几个人,咋回事?原来是社区书记郝静带着几个人来帮老人打扫卫生了!

  河北新闻联播里说,这几天,代表委员返回岗位后,都忙着宣讲省两会精神。省人大代表、北新街社区书记郝静的宣讲,就放在了她忙碌的社区工作中。

  趁着大家伙儿在赵大爷家拖地、擦桌子的空儿,郝静聊起了今年的参会感受,“政府工作报告里说,要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对于咱们做社区工作来说,就是给居民办好一件一件具体的事。”

  赵大爷70多岁了,腿脚不方便,也没个儿女。平时,郝静和社区的志愿者们没少往他家跑。今年的大年三十,大家还商量好了,要给赵大爷和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送饺子呢!

  在赵大爷家忙活完,郝静的下一站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们正在那排演新年节目。趁着人齐,郝静赶紧招呼大家,“两会可说啦,要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像咱们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环境绿化美化等,这些都要接着干。大家有啥想法,都可以提出来。”

  “能给小区多放几个长条椅吗?”

  “我希望小区再多些停车位。”

  “绿化再多点就更好了!”

  得嘞,郝静新一年的任务清单这就安排上啦!

  郝静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民服好务,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主播:张艺萌
文案:张艺萌  周亚彬 庞晓玮
摄像:周亚彬
后期:武新杰
海报:刘冰

关键词:社区,新年,居民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