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河北场景”怎么干?衡水市长发来明信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融媒体制作部 
2023-02-07 09:47:29
分享:

c6b85caa6e01540a98772fec3312aa1.jpg

  (点击海报查看H5)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衡水市长董晓航。提到衡水,朋友们耳熟能详的是衡水湖、衡水老白干和衡水教育,今天,我想通过手里的4张图,给大家介绍一张衡水的“新名片”——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

  安平丝网-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

  第一张是安平丝网的最新拳头产品——高端装饰网,亿万球迷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北京大兴机场等众多标志性建筑都用到了它。安平还发布全球唯一的丝网产业指数,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景县橡塑产业海洋用柔性复合胶管。

  第二张是景县橡塑产业的海洋用柔性复合胶管,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解决了我国深海油气开采“卡脖子”难题,在中海油湛江油田项目中,创下了国内单根铺设管道长度新纪录。

  故城奥冠集团研发的新型钠离子电池。

  第三张是故城奥冠集团研发的新型钠离子电池,代表了下一代储能电池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该企业晋级202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河北参赛历史“零”的突破。

  冀州医疗器械。

  第四张是冀州医疗器械,传统的病床、轮椅、拐杖、气床垫,销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新研发的外骨骼康复机器人、骨传导助听器、消毒机器人、睡眠监测仪,拓展了新领域,体现了新趋势。

  这些都是衡水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另外,我们还有枣强复合材料、大营裘皮服装、桃城区和高新区工程橡胶等一大批市场“单打冠军”。去年,我们按照岳峰书记、正谱省长指示要求,让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大力培育“9+5”特色产业集群,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增长了两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翻了一番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我们围绕铺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谋划了“特色产业强市”篇章,非常欢迎战投资本、创新团队、企业家和各界朋友都来衡水,深度参与我们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长按二维码识别

  出品 :赵兵 丁伟

  监制 :张国锋

  策划 :曹朝阳 刘伟 耿佳 刘梦妍

  设计: 冯少玲 张琳(融媒)

  拍摄: 耿佳 刘梦妍 刘潇 路钦淋

  制作 :赵琦 张琳(时政) 郭晶璇

  编辑 :许艳艳 宋宇星 戴璐繁

关键词:长城专访,发展,河北场景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