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星光熠熠!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家唱响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晓星 王璇 
2023-02-09 14:15: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许晓星 王璇)2月8日(正月十八)晚,“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唱响。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晓星 摄

  此次演唱会汇聚了强大的演出阵容,来自11个省(区、市)、14个院团和高校的18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与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18朵“梅花”,又恰逢正月十八,演出现场群英荟萃,星光熠熠。

京剧名家于魁智演唱京剧《大登殿》选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晓星 摄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表演了各自代表性京剧选段,张军强、王小蝉二位奚派再传弟子再现奚派的“洞箫之美”,“二度梅”得主刘子微以及李宏图、张艳玲、李海燕、赵秀君、常东、倪茂才、安平、赵玉华、刘露、金喜全、马佳、刘京、熊明霞等多位梨园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张兵的表演展现了京剧艺术不同流派的无穷韵味。

京剧名家李胜素演唱京剧《贵妃醉酒》选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晓星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有多位是从河北走出的京剧名家,他们的演唱为石家庄的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流派荟萃、精彩绝伦京剧盛宴,满足了戏迷们的不同需求。现场主持人白燕升也是河北老乡,他在时隔五年之后再回石家庄,与家乡父老共叙乡情、同享盛宴。

白燕升主持本场演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晓星 摄

  此次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协办,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演出,是“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家庄市京剧团演员赵玉华演唱京剧《红灯记》选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晓星 摄

  据悉,“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自1月8日开幕,至2月底结束,涵盖音乐会、戏曲、杂技、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不同的文化需求。

关键词:河北省,京剧名家,演唱会,放歌,迎新春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