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出了交通事故,切记“三别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叔凡 
2023-03-17 07:45:59
分享:

  大家好,我是叔凡律师。您知道吗,从3月1日到5月31日,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河北省开展了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这可是个好事儿,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现在基本上都有车,咱们在道路上行驶,这个行动能够保护咱们的安全。

  但是您知道吗?如果碰到了交通事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呢?我从一位律师的角度,给您提三个醒:

  第一,出了事故别逃逸。因为法律规定,一旦逃逸就得承担全部责任。您说这是何必呢?反正现在基本上咱们都有保险,保险也差不多,保额都能覆盖,没那个必要,对不对?

  第二,有人受伤别私了。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受伤以后,如果不去医院检查,我们就不知道这个伤情还会不会继续严重和恶化。一方面,咱们自己如果私了了,伤情更严重,咱们得不到继续的赔偿。另一方面,如果对方伤情更严重,产生了死亡的后果,那咱们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您说是不是特别可怕?

  第三,不服认定别犹豫。意思是从您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那一刻起,请注意只有3天时间。如果您不满意,觉得自己不应该承担全责,不应该是主责,甚至应该是无责。赶紧抓紧时间提出复核,过期不候。

  最后,希望各位出行平安,出行安全。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交通,法律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