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莎”疯了!“00后”首单冠军养成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李皓 
2023-05-30 07:28:40
分享:

  太飒了!看了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了吧?咱河北石家庄的小姑娘孙颖莎,把她的球拍“狂飙飒”都抡出了火星子,最终以4比2战胜队友陈梦,在南非德班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世乒赛女单15连冠!

  当孙颖莎以一拍正手抢攻拿下比赛的那一刻,她也成为世乒赛历史上首位“00后”单打冠军。而且这次世乒赛之旅,莎莎也是三线作战,上场时间超过八小时,最终成功卫冕混双冠军,获得女双铜牌。

  22岁的孙颖莎终于突破了自己!当她倒地握拳庆祝的一瞬间,我读懂了她从一名陪练到登顶的不易:她曾三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亚军,也因此受到质疑。

  可就是这么一个让人心疼的小姑娘,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刻从来没放弃过梦想。东京奥运会的失利,孙颖莎正视了自己的短板。休斯敦世乒赛的不甘,她看到了自己在处理关键分上不够坚决。

  说白了,还是孙颖莎的反手相对较弱不够厚实,总能让对手抓住空子。于是,孙颖莎和教练通过日常训练和比赛发现问题,苦练反手、巩固正手,坚定技战术打法。

  就这样,在一次次比赛中,大家看到了“升级版”的孙颖莎。有网友笑称:“打不过孙颖莎的反手,就打她正手啊!”大家纷纷留言:“正手更打不过!”

  在孙颖莎最新的采访中她说:“下了领奖台,一切都将重新开始。”我们相信,德班的风一定会吹到巴黎。加油!“我们下个赛场见!”

  主播:闫思宇

  文案:杨亚红 闫思宇

  录制:李皓

  后期:李皓

  海报:刘冰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冠军,世乒赛,石家庄,德班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