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生活垃圾分类享受“星级”投放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张艺萌 庞晓玮 武新杰  
2023-05-23 07:47:39
分享:

  除臭系统、消杀装置、温感消防喷淋系统,还有洗手台……你知道吗?这充满“智慧”的小房子,竟然是一个垃圾投放点!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在全省各地启动了。其实,咱们省2019年就启动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到2022年年底,全省强制分类区域,即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廊坊北三县、雄安新区三县、沿海县等的城区,已经有13000多个小区具备了分类条件,占到了小区总数的3/4。其中,石家庄有些小区里建的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让人眼前一亮。

  一大早,居住在石家庄西美花城小区的谢女士,就来到楼下经过“星级”改造的“环保驿站”,把家里的厨房、卫生间的垃圾分别投入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里。遇到拿不准的,就在旁边的“垃圾分类小教室”里查一查。“环保驿站”里装了除臭系统和杀菌灭蚊灯,不光没有味道,扔完垃圾后,还可以在旁边的洗手池洗手呢。

  谢女士说:“‘环保驿站’到我们小区之后,感觉整体的环境变好了,干净了,也整齐了。”

  像这样的“环保驿站”,石家庄一共有273个,分布在199个小区。不光这,有的小区还有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垃圾桶、安装了公共视频监管系统的垃圾桶、“一键查询”溯源的垃圾桶等,让垃圾分类变成“举手之劳”。

  到今年年底,咱们省强制分类区域内的小区将有九成具备垃圾分类条件,一些高标准垃圾分类的小区还会成为省级示范呢!

主播:张艺萌

文案:周亚彬 张艺萌 庞晓玮

拍摄:周亚彬

后期:武新杰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垃圾分类,百姓,联播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