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丰南支行突出“人防”建设 打造“平安中行”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军 
2018-11-29 15:41: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军)中国银行唐山丰南支行以“守住根本,创新格局”为安全保卫工作理念,把基层营业网点作为打造“平安中行”的最前沿阵地,在加强物防、技防的同时,突出“人防”建设,为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环境保障,实现了自1988年建行以来连续30年无案件事故发生。

  着眼于思想保障,不断拓展强化员工安防意识的新路子。从严格落实“晨会案防一分钟机制”到督导全员关注“平安中行”公众号,从培养员工每天及时学习公众号推送内容的良好习惯到每周例会安防点评,从集中案件警示教育到个人自我梳理警省,从开展案件成因、防范措施讨论到主管行长、安保负责人与员工面对面互动问答,从通过工作平台针对性风险提示到经常性转发员工心得体会,做到“每天讲一次,每周评一次,每月比一次”,坚持不懈地形成“华山论剑”的良好氛围,推动员工队伍安防意识与业务发展节奏的完整“合拍”。

  着眼于载体支撑,不断摸索提升员工防范技能的新方法。在严格落实营业网点安全防范要求过程中,以安全评估为抓手,通过集中培训,个别辅导,推进以支行为纲、网点成目的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达到项项有依据,处处有条理,事事有痕迹。通过支行与网点分工协作,加大技防设施维护力度,严格落实自助银行与自助设备巡查要求,确保防盗报警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定期组织“沙场点兵”,各网点根据实际,选择相应场景,进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行长、主管行长、安保负责人现场指导,对演练过程、关键步骤、处置要点进行详细讲评,有效提升员工队伍的安防预警能力。

  着眼于体系建设,不断形成促进员工队伍制度执行力的新模式。在“一把手”负总责的前提下,逐级分解风险案件防控责任,全员签订安防责任状,使各级管理人员、各岗位员工清楚掌握安防工作内容和重点,以此提高防控履职能力,切实形成忠实履行责任、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约束的自觉习惯,从源头上筑牢防火墙。以“统一管理、分工负责”为具体要求,网点负责人、当值安全员天天查,安保负责人定期查,主管行长突击查,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针对性检查与全面覆盖式检查相结合,日常规定动作检查与节假日重点检查相结合,操作流程风险排查与员工八小时以外行为排查相结合,以完善的过程管理,构建“早发现、早识别、早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化解和处置”的风险防范体系。

关键词:中行,丰南支行,人防建设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