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
让用户在最冷的天感受到最暖的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07 19:55: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李博、吕茹、刘艳卿)“这几天我就在单位值班了,家里就辛苦你了……我这有方便面、火腿,吃三天没问题,不用担心我。”1月5日晚上,正在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供热一线值守的辛明辉师傅,听说石家庄市封闭小区的消息后打电话给爱人。还有在供热站工作的魏刚师傅,在听到小区即将封闭的信息后,一边惦记着在发热门诊做护士的妻子,一边惦记着锅炉的运行,毅然决定提前返回岗位。还有许许多多即将下夜班的职工,顾不上身体的疲惫,都自觉地留了下来,做好连续战斗72小时的准备。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员工在巡检供暖设备。

  非常时期,有非常速度;非常时期,行非常举措。在石家庄市及河北省相继宣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的情况下,作为省会窗口单位的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于2021年1月5日12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措施,把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科学施策、抓好落实,以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以疫情防控“三零”目标,做到“五个负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定,确保供热安稳。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员工在监控设备运行。

  1月6日零时,石家庄市对全部居民小区的社区实施封闭管理,要在3天之内完成全市1100万人口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许多干部员工无法到岗工作。同时,室外温度也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为今冬以来最低温度。为应对极度寒潮天气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克服困难,应对寒潮,72小时不下线。该公司主要领导带队赶到单位调度指挥,各部门负责人坚守岗位,协调办理相关工作。

  供热调度中心针对此次极寒天气,协调上游热源提高供热量,制定各换热站供回水温度曲线,确保燃气和电量的充足,确保供热质量,确保室外温度下降,用户家中温度不降。上完夜班的供热管家和运维人员暂不下班,开启“72小时”工作模式,持续加大管网巡检频次,对主管网、换热站设备进行细致巡查,接到用户电话时对用户做好解释工作,问题通过电话、视频指导的方式协助用户解决。客服热线坚持72小时在岗,与供热管家保持联动,及时做好处理工作,让用户在最冷的天感受到最暖的服务。目前,该公司室温测点达标率以及优良率持续升高,在全市供热企业综合排名中处于较好水平。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客服人员坚守岗位。

  2020年,热力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河北省疫情救治省级定点医院省胸科医院的供热保障任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紧急情况,热力公司再度启动省胸科医院供热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省胸科医院供热稳定。该公司所属供热管理四部自1月3日起安排供热管家进入胸科医院换热站,带领协同运维人员连续72小时驻站值守,1月6日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该部合理安排人员值守,确保站不离人。同时,运维人员加大站内设备及主管网巡检频次,密切关注换热站、院区流量和温度等运行参数,并做好台账记录,并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提前做好供热参数调整,确保医院区域室温舒适、持续稳定供热。

关键词: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暖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