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急出征!走出象牙塔,他们变身“抗疫战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1-09 14:09: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月8日下午,在河北医科大学门口,送别的教师看着学生们整齐地队伍,一遍遍鼓励着“加油”“等你们的好消息”,一遍遍重复着“祝平安”。

  这些学生是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留校同学,他们即将奔赴石家庄市长安区疾病控制中心,协助开展疾控电话流调工作。

  1月8日上午9时,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疾病控制中心请求支援的消息,经请示,该院立即发出征召留校学生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的号召。短短一小时内,有近80名留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响应号召。11时,该院召集应征同学召开动员会,并挑选出21名学生组成首支志愿者队伍。午后,同学们匆匆准备了简单的随身物品,在学院委派的领队老师宋波的率领下,紧急出征。这些原本在象牙塔中的孩子,经过老师们的周密指导,将以自己所学为武器,变身抗击疫情的战士。

  当晚8点,该院第二批26人志愿者队伍星夜出发,赶往新乐市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大巴车上,即将奔赴抗“疫”战场的学子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寒夜里的点点光亮映衬着一张张年轻的、朝气蓬勃的笑脸。那笑容温暖又坚定,恰似他们的铮铮誓言:“不破病毒终不还!”

关键词:疫情,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