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崔献民同志先进事迹将于13日播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1-04-12 12:05:00
分享:

  节目录制现场,崔献民女儿崔冲(右一)代父领取“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证书。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了中国建设银行魏县支行原副行长崔献民的先进事迹,该节目将于4月13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

  2019年,崔献民积极响应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到魏县支行工作,践行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6月15日,54岁的崔献民因连日操劳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金融扶贫工作岗位。

  在魏县工作的182天里,崔献民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有力推动魏县乡村经济发展,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助农兴农经验,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肯定和赞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弘扬崔献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河北省委宣传部追授崔献民“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关键词:崔献民,预告,楷模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