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男孩落水情况危急,辅警毫不犹豫跳进河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5-04 17:45:00
分享:

  【人物档案】

  郑冬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大队二中队辅警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大队二中队辅警郑冬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感人瞬间】

  4月22日下午,石家庄一名12岁的男孩不慎滑落石津灌渠中,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郑冬强闻讯赶来,迅速跳入河中,上演了3分钟感人的生死救援,最终这名男孩得救。

  【新闻故事】

  4月22日下午,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二中队26岁辅警郑冬强正在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叉口西北角附近执勤。这时一名30多岁的热心女子向他跑过来称,有一名男孩落入了红星街东侧不远处的石津灌渠里,情况十分危急。

  郑冬强二话没说就向事故发生地飞奔而去。跑了100多米后,他来到了距离落水男孩最近的岸边。此时,男孩正在河中央张着手臂,仰着头在水中艰难地扑腾着。郑冬强立即脱掉警帽、扔掉手机,来不及脱掉警服,就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河水很凉,水面达到了身高1.84米的郑冬强的胸部,他踩着湿滑的淤泥争分夺秒地向河中的男孩走去。

落水儿童被郑冬强救上岸。

  “孩子不要怕,叔叔来救你。”郑冬强向河中央的孩子靠近,河水越来越深,身体越来越冷,他禁不住打起寒颤。就这样,他抱着男孩艰难地一步步向岸边走来。来到岸边后,他又将男孩托举到斜坡上,此时,另一名辅警史敬远和一名热心男子一同将男孩拉上了岸。全身湿透的郑冬强在确认男孩安然无恙后,才彻底放松了下来。

  “整个施救过程,也就3分钟吧,当时想的就是越快越好,多耽误一会儿,孩子就多一些危险。”郑冬强说,救出男孩后,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赶紧换了身衣服又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事后,记者采访郑冬强得知,他的水性并不好。“当时救孩子的时候没有多想,光想着赶紧把孩子救上来,毕竟是一条生命。”郑冬强说。

  【记者手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无数个爱心、善举汇聚到一起的时候,定能温暖人间!

  【网友评论】

  @夏天的风:致敬,人民好警察!

  @查查:为国际庄交警点赞,小伙真棒!

  @暖格先生: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默默在支撑。

  @凉凉:时间就是生命,谢谢你的平安守护。

  (长城网记者 路娟 采制)

关键词:凡人微光,救人,郑冬强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