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4.1万次技术服务!河北计量系统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达产达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王守一 
2021-05-18 15: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王守一)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瑞江在5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计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计量助企惠民活动,大力激发经济发展动力。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瑞江。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压缩计量行政许可时限,优化流程,实现了全流程网办。目前,全省569名计量行政管理人员、173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2710计量技术人员服务于各行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计量系统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达产达效,为1万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和机场、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学校检定校准医用计量器具15.33万台件,提供计量技术服务14.1万次。

  去年以来,全省新增计量器具新产品193项,标准物质研制单位达到16家。连续开展“优化计量 提质增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中小企业计量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等活动,建立 3 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立足产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点和痛点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计量支撑。

  深入开展“打击计量器具作弊专项行动”“计量惠民专项行动”“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共培育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7000余家,292 家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通过自我声明使用 C 标志,企业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近年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了医疗卫生单位、眼镜制配场所、加油站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计量违法案件5235 起,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关键词:技术服务,计量工作,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