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红心向党!保定理工学院学子深情传唱《岁月征程》MV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晓明 
2021-06-01 22:18:00
分享:

保定理工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 )“民族脊梁在这里,世界之林坚强挺立……”日前,保定理工学院版《岁月征程》MV制作完成。

  在录制《岁月征程》MV中,保定理工学院学生石柯阳一遍遍练习歌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保定理工学院版《岁月征程》MV录制现场。保定理工学院/供图

  保定理工学院版《岁月征程》MV主要围绕党史展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史征程。MV以百人合唱《岁月征程》贯穿始终,合唱人员满怀热情、深刻流露出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同时,MV将保定理工学院校园特色与党史、校情紧密结合,融入诸多教学情景和学生风采,体现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以及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注重内涵、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

保定理工学院版《岁月征程》MV录制现场。保定理工学院/供图

  “‘唤醒亿万英雄儿女,一起奋斗为中华崛起’,这是《岁月征程》里我最喜欢的两句歌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保定理工学院学生李世康激动地说,“今后要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保定理工学院学生马欣悦告诉记者,“参加这次MV的拍摄对自己影响深远,通过传唱歌曲,弄清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关键词:岁月征程,保定理工,MV拍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