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300名师生同唱一首歌!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02 15:25:00
分享: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 通讯员王蕊 董伟岩)“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都会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参与《岁月征程》MV录制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杨立伟曾是建档立卡贫困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这几年,他受到了不少关爱,“学校专门为贫困学生提供了200多个公益岗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对我每月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好好干,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孙畅/供图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全校师生积极学习、传唱歌曲《岁月征程》MV,经过三轮的海选后确定了主唱、合唱、演员等共计1300多名师生参与录制。6月1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正式发布。

  MV以原创歌曲《岁月征程》为载体,穿插党的百年历史中重要时间节点的画面。从撰写脚本、组织排练到拍摄,学校组建了专门的MV拍摄团队,师生一起赴李大钊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塞罕坝等河北红色教育基地拍摄取景。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孙畅/供图

  MV拍摄过程中还选取了学校红色主题阅览室、党史长廊、启航展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工业蓝图雕塑等标志性建筑与场所作为拍摄主背景,配以思政教师授课、实训课堂、学生文体活动、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等场景。MV充分展现出学校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和艰苦创业、勤奋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彰显了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信仰的决心。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孙畅/供图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孙畅/供图

  “能参与到《岁月征程》MV录制,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我学习党史有很大帮助。”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大数据2001班学生张涵对记者说,为学好“四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课程与活动,包括“四史”课程、党史宣讲、“唱响主旋律 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学党史敬先锋 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等。“我要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孙畅/供图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王蕊介绍,学校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岁月征程》传唱和MV拍摄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全院范围内传唱歌曲,让广大师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奋进的智慧和磅礴的力量,努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承德应职院,传唱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