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英姿飒爽!这版MV尽显青春“警”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1-06-17 08:03:56
分享: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历经21天的筹备录制拍摄,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日前发布。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

  该版MV选取学院大门、行政楼、图书馆、毛主席专列停靠休息处等警院标志性场景作为演唱背景,通过展示学院办学特色、红色教育资源、学生一日生活制度、优秀学生社团风采等具体场景,充分将警院青年学子风采与独特的藏蓝青春校园文化气息相融合。在MV结尾处,由150人组成的学生方队在学院大门广场拼出“100”字样图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

  为丰富演唱形式,学院选拔出6位主唱和55人合唱团参与录制,昂扬的歌声唱出了热血青春的澎湃,唱出了警院学子团结进取的风貌。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

  “在MV拍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练习、录制,不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更体现出当代警校生对‘民族之魂’‘龙的血脉’的传承。”参与演唱的学生张馨予说,“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忠诚警魂。”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

  “参与《岁月征程》MV的录制与传唱,对我们全院师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首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师生在学中唱,在唱中学。同时在歌曲MV中展示了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管理处(团委)MV策划人刘幸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MV,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