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做合格新时代青年!石家庄学院唱响《岁月征程》MV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09 07:34:00
分享:

石家庄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日前,石家庄学院拍摄录制的《岁月征程》MV正式发布。

石家庄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录制现场。石家庄学院/供图

  该版MV的拍摄选址包含了校外校内的不同场景。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石家庄学院举办了以“岁月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支部 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在校园里,选取校训石、图书馆、中心广场、尚知楼、尚德楼、美术楼、百年党史展长廊、银杏林等标志性景观作为演唱背景,录制师生不同形式的传唱场景,展现了校园优美风光和文化底蕴,充分体现出石家庄学院师生“勇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石家庄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录制现场。石家庄学院/供图

  参与演唱的石家庄学院教师李林告诉记者,《岁月征程》MV传唱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载体,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MV录制,不仅仅是让师生学会了一首歌曲,更让大家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声乐专业的教师,我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整个课堂,做好课堂思政建设,把握好思政课堂方向,培养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石家庄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录制现场。石家庄学院/供图

  “《岁月征程》的歌词,句句都有所指,句句直击内心。特别是听了老师对歌词的讲解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峥嵘岁月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深鼓舞着我。我一定要努力学本领,尽力做事情,脚踏实地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参与演唱的学生张明瑞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传唱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