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舞龙舞狮庆华诞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6-18 19:35:06
分享: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龙的血脉在这里,滋养华夏生生不息。’每当唱到这里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浑身充满了能量。”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崔梦琳谈起录制华航版《岁月征程》MV的感受时说。

  百年前,中国挣扎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泥潭,列国环伺、虎视眈眈;百年后,中国屹立在世界版图的东方,欣欣向荣、繁荣富强,这伟大奇迹是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起航的……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学校特意组织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编排了舞龙、舞狮和舞旗的表演,将这种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镜头运用在华航版《岁月征程》MV的录制里,这既是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也是我们学校师生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涛说,在统筹设计之初,除了选取图书馆、教学楼等常规场景之外,为突出展现航天文化,他们特意选取华航航天博物馆、钱学森路等特殊场景,并遴选出该校钱学森实验班、高凤林工匠班等优秀班组的学生参与合唱,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崔梦琳朋友圈截图。

 “《岁月征程》MV录制完成之后,当我再次参加升国旗仪式时,一种深深的敬意在心中油然而生。为记录下这一刻,我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崔梦琳说,能够参与到华航版《岁月征程》MV的录制,她深感荣幸,她将和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合格青年。

关键词:《岁月征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