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⑧|回望法治发展历程 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徐曼 
2021-06-23 21:43:19
分享:

视频来源: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吴珊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办室党支部书记

  吴珊,1982年1月出生,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办室党支部书记。省法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好抓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做到周周有活动、天天勤学习,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史、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史都是光辉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院干警,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史、司法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艰辛探索,牢牢把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挥法院在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法治中国、法治河北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坚守人民司法初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

  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秉持为民之心,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答应、是否赞成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找准思想和行动的基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加大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力度,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中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深入了解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深入调研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司法为民的能力水平,真正将党的宗旨在司法领域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