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 暨“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2021-06-24 21:48:29
分享: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荣鹏)为进一步满足在冀外国专家的就医需求,健全外国专家医疗健康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涉外医疗服务各项机制,6月24日上午,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暨“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外专局)组织认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我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郭玉明,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宝勇为我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揭牌。长城网记者 张荣鹏 摄

  此次设立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是河北省加强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作为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该院结合自身特点,开通外国专家就医绿色通道,门诊就医处增加英文标识,设置独立候诊就医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将借助涉外人员就医定点医院这一平台,加强与国外医疗机构合作,争取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促进河北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河北外国语学院教授、古巴历史科学院终身院士佩雷斯受邀参加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荣鹏 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推动高层次外国专家与河北省的交流合作,促进企事业单位与外国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河北省外专局组织实施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共认定“外国院士工作站”37家,其中“外国院士工作站”30家,诺奖工作站7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畅通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渠道、加强外国专家引进等方面卓有成效,2020年被认定为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

关键词:外国院士工作站,医疗保障,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张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