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4级分散供养困难残疾军人10月8日起可申请资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1-08-17 16:38:31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推出“关爱1-4级分散供养困难残疾军人”项目。

  残疾军人为建立革命政权、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根据残情不同,残疾军人残疾等级共分为1-10级,其中伤残情况较重的1-4级残疾军人退役时,可自愿选择由国家集中供养或在家中分散供养。

  据了解,就河北省来看,1-4级分散供养残疾军人虽然已经享受了国家规定的各项抚恤优待政策,但因本人生活不能自理,且存在特殊医疗依赖和护理依赖,部分家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仅靠残疾抚恤金维持生活,亟需关爱帮扶。

  此次项目主要针对享受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困难的1-4级分散供养残疾军人进行资助。10月8日起,有帮扶需求的困难残疾军人可自愿委托家庭成员提出书面申请,书面申请由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受理。

关键词:退役,军人,慈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