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教育说|④“双减”政策落地,家长们如何选择培训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艺薇 宁朝伟 张霄宇 
2021-10-01 10:43:52
分享:

  近日,河北省召开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明确指出河北已建立专门协调机制,对课程超纲、违规培训、有偿补课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虽然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已经启动,但是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候也应该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1、明确需要教育培训的类别,针对性选择与之相匹配的机构,并仔细核对培训机构的培训类别与范围。如果选择学科类培训机构,要注意它审批成立的时间;如果选择体育运动、其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要注意它的审批机构,谨防“李鬼”。

  2、事先了解学生在校的教学计划,对比所选择培训机构的培训计划,辨别其培训计划是否超纲、超前,是否加大难度等,确保与学校教学计划相匹配。

  3、对培训机构的师资情况进行了解,特别是外语学科,确保提供培训机构的老师有相应的资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可以登录“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培训机构的相关信息。

  希望各位同学和家长们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谨慎选择!

  (注:部分文字来源法宣在线)

关键词:双减,培训机构,义务教育,家长责任编辑: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