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百年河大积淀了什么样的精神品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1-10-13 10:03:40
分享:

  10月18日,河北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值此百年校庆之际,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做客“长城专访”,带您一同回望河大百年。

  1921年,河北大学在建校之初,就提出“育中华有为之青年,办德智并育之大学,促中国之现在化”的办学宗旨,彰显了学校的家国情怀、民族担当。

  上世纪三十年代,我国近代建筑工程教育先驱、著名铁路工程专家华南圭先生,在担任天津工商学院院长期间,凝练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校训,形成了学校特色鲜明的文化符号和精神品格。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围绕“培养什么样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探索深化“融通”育人模式、“滴灌式”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凝练形成了河北大学立德树人的品牌特色。

关键词: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