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燃世界:设计的时代价值——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10-18 22:06:45
分享:

1634481221097019691.png

雄安设计论坛以“重燃世界:设计的时代价值”为主题。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代姣)10月17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论坛以“重燃世界:设计的时代价值”为主题,邀请世界知名设计院校专家学者、设计机构顶尖人才以及创新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实现设计与商业联袂,围绕设计与产业创新、激活产业新活力等话题,探讨如何利用设计进行产业升级,讨论设计创新以及城市新商业发展问题,探索在新的国际发展背景下,设计如何引领经济新模式;在产业竞争激烈、环境多变、城市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如何用设计更好地服务人类,实现生活环境与生活质量的双重提高。

1634482370803087559.png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论坛上,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作了题为“休戚与共 和合共生”的演讲,探讨中国设计在全球化图景下的新面貌,提出在后疫情时代加强在雄安设计论坛上的思想交锋与美学探讨,共同迎接全球经济动能重启后和平、互信、共生的新时代。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博物馆总馆长杭间,意柯那设计集团全球总经理埃尼亚·哥伦布,McGregor Coxall亚洲区设计总监麦克·帕特,Designing联合创始人罗多维科·贝尔纳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长陈冬亮,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执行负责人赵华森,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等国内外设计、建筑、生态、文化、城市、交通等领域的资深专家,聚焦城市设计、城市共创、产业创新、产业迭代等论坛议题进行思想碰撞,用设计引领未来,助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image.png

圆桌对话环节,嘉宾探讨城市共创话题。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本次雄安设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形式展开6大板块内容,众多商界领袖、科技精英、设计学者及新锐人物围绕“重燃世界:设计的时代价值”主题,畅想设计与城市、设计与文化、设计与产业创新、设计与新消费的未来发展趋势,共话设计的时代意义。论坛设立“线下演播厅+线上直播”新模式,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全球观众在云端感受了一场巅峰设计对话。

关键词:工业设计,论坛,产业创新,城市设计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