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冬奥指定办税服务厅揭牌 为涉奥退税实体提供增值税退税申请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岳春晓 李文英 
2021-10-27 22:13:39
分享:

  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牌匾揭牌仪式现场。 左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岳春晓 李文英)10月27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桥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别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其测试赛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牌匾揭牌、授牌仪式。这两家指定办税服务厅将为符合条件的退税实体办理冬奥会退税申请。

  仪式当天,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赛区运营中心向崇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放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其测试赛增值税退税操作指引》,并转交北京冬奥会文化推广品。这些资料将放置在指定办税服务厅冬奥会退税专区。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赛区运营中心向崇礼区办税服务厅转交冬奥文化推广品。 左静 摄

  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优化冬奥税收营商环境、健全冬奥税收服务机制、推动涉奥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提升冬奥税收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冬奥会筹办,河北省税务局成立了由省局一把手任组长的冬奥税收服务领导小组,对冬奥税收服务工作统一指挥、统筹调度,定期召开冬奥税收服务座谈会,充分了解、及时回应税务一线和涉奥企业在冬奥税收服务方面的诉求;并积极与北京市税务局建立冬奥协作机制,在政策共享、办税互通、服务共建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协作,合力为办理冬奥涉税事项提供服务和帮助。  

  在崇礼区办税服务厅冬奥会退税专区,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左静 摄

  为进一步优化涉奥办税服务,河北省税务局及张家口市税务局编写了《冬奥会测试赛税收政策及所得税优惠操作流程》,税务部门主动对接涉奥企业,推行特事特办、预约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崇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出“冬奥绿色窗口”特色服务,升级“云办税厅”,形成了“线上+线下”“自助+辅助”“网上+实体厅”等互补互动互通的办税体系,为涉奥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此外,河北省税务系统还选拔出20名双语服务人员,将分批入驻指定办税服务厅,为涉奥实体提供专业化税收服务。

关键词:冬奥, 税务, 河北, 张家口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