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石家庄赵县春畅花园前道路已修好 预计春节前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智建勋 
2022-01-06 18: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高佳 智建勋)前段时间,石家庄赵县热心市民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赵县春畅花园小区门前的一段路不知是什么原因,修了一年迟迟未修好,对周围的居民和商户造成不便。

  1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赵县春畅花园小区门前的这条路时发现,整条路段已完成路面铺设柏油工作,并在地面上施划了交通标识线。原本用围挡堵住的南、北两个出口,北口已经完全打开,行人和车辆都可以正常通行。

已经修好的道路
整改后道路可以正常通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智建勋 摄

  “以前需要把电车停到这条路的北边,走着过来接孩子,都是土路,特别不好走。”正在接孩子的郅女士说道,“现在好多了,路修好了,冬天比较冷,还可以骑车直接送孩子到学校门口,方便多了。”

  “当时修路对店面冲击比较大,一天大概只能接十几单。”商铺店主顾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陆续恢复正常营业了,每天能接七八十单,而且非常看好这条商业街的发展。”

  据了解,此路段的项目是从2020年8月开始规划的,2021年9月“问政河北”平台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快了施工进度,2021年12月中旬道路北面的口可以正常通车。

  “道路整修期间,我们也对停车场进行了修建,从原来的150个左右的车位扩充到320个车位。前几天过节特别明显,路修好之后,顾客到信誉楼购物非常方便,大大增加了商场的客流量。”信誉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商铺
南面的围挡未拆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智建勋 摄

  不过,记者现场也发现,学生们目前上下学还是从学校的小门进出,大门仍在维修中,施工人员称预计一周内完工。同时,虽然这条路北面的围挡拆除了,但南面的围挡还未拆除,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现在路南的商铺门头需要统一规划,如果拆除南面围挡会有安全隐患,计划春节前完成统一改造工作,到时候会拆除这边的围挡,实现南、北路口全部通车。”

  “问政河北”平台将会持续关注此路段的通行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修路,竣工,通行,居民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