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优质钢管助力绿色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谢晓东 厚姝雅 
2022-02-15 16:27: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谢晓东 厚姝雅)2022年新春伊始,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获陕京四线张家口支线项目建设优秀材料供应商称号。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的生产线。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国家管网集团2021年螺旋埋弧焊接钢管主力供应商,总部位于河北青县的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已为张北支线和应张支线发运螺旋钢管58公里、近7000吨,从2021年8月初开始生产到10月中旬发运完成,历时两个月,为保证工程进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陕京四线张家口支线是张家口市“气代煤”工程的重要保障措施,于2021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每日可向该市输送近900万立方米天然气,惠及22万户家庭,供气区域覆盖张家口冬奥会运动员驻地及场馆,为冬奥会提供了绿色能源保障,被誉为张家口保障冬奥会的支撑点、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为实现张北支线和应张支线优质供管,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成立了项目保障小组,挂图作战,倒推进度,制订了从原料采购、生产工艺、防腐、项目发运等重要环节的保供方案。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的钢管焊接生产线。受访单位供图

  在收到业主需求后,该公司及时对接项目业主、施工方,准确了解项目用管需求计划及施工进度。一周内完成应张支线的发运任务,在张北支线实现了日发运2.2公里的记录。在了解到应张支线施工单位现场急需连头用加厚钢管的需求后,及时组织调拨张北支线管材至应张支线,有力地保障了施工进度。

  坚持质量安全,打造精品工程。建立了从钢管销售合同签订到钢管出库各环节质量控制信息化系统,完善层次清晰、分级负责、覆盖全员的质量责任体系和配套考核机制,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采用日常检查、专项抽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方式,确保质量稳定和过程受控。

  坚持优质服务,打造精品工程。制定服务计划,做好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和顾客回访工作,及时处理外部质量信息反馈,并做好记录,准确收集顾客满意信息,做好顾客满意测评工作。

  在满足项目技术文件的基础上,该公司在张北支线提供加长钢管,80%以上单支钢管长度超过12.8米,减少施工焊口约90道,助力施工单位提高焊接效率,收获了相关方好评。

关键词:中石油,华油钢管,渤海装备,张家口,天然气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