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小洗衣房 提升员工幸福感
中石油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安鹏飞 厚姝雅 曾雪东 
2022-02-15 16:16: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安鹏飞 厚姝雅 曾雪东)“这是我们洗衣房的洗衣明细表,截止到本月初,一共洗了两万六千多套工服了。”2月10日,在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制管一厂洗衣房,员工徐亚楠看着她每天维护的该厂洗衣房电子台账说道。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员工在洗衣房内整理洗净的工作服。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油气输送钢管制造企业,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一线员工的工服每天被机油、汗水浸染。“穿干净工服上班,下班把工服洗干净”成为员工急切盼望解决的大事。华油钢管公司通过上级拨款、自筹资金等措施,深入推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工程,购置洗衣机、烘干机、电熨斗等洗衣器具,组织员工自己动手铺设水管线、粉刷墙壁、连接电路,洗衣房应运而生,让员工“干干净净回家”的愿望成为现实。

  把工服洗干净、叠整齐,只是基本功。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还要用足“绣花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也把洗衣房“提质升级”作为给员工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针对员工需求,延伸服务深度和广度。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的员工在洗衣房内清洗工作服。受访单位供图

  工作人员将每日工服收集整理后,分为男工、女工、脏衣、油污衣4类,分别投入三台洗衣机分别洗涤;增设缝纫机对工服破损处进行缝补,提供电熨斗让衣物更加齐整“有形”,经过紫外线消毒后工服让员工穿上更加放心、舒心,微波炉的配置让倒班员工吃上了“热乎饭”……洗衣房功能的不断完善,给员工带来的是稳稳的幸福感。一位一线员工由衷地说:“我见证了洗衣房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我既是参与者、见证者,又是受益者,我有什么理由不为工作全力以赴呢?”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的洗衣房。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全年市场订单同比增加17%,其中社会市场订单占比达91%,创历史最好水平。抓好生产集中保供、供货期相互交织的挑战,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凝心聚力促生产、大干上产保发运,该公司连创年内钢管月产量新高,生产时率创近年来新高。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装备,华油钢管,洗衣房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