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小窗口”彰显“大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郭青 陈新玫 
2022-03-03 17:11: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郭青 陈新玫)“面对面答疑真方便。”“本来我还带了笔纸要记录,没想到医保便民手册上一目了然。”3月1日,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开展了“社保政策宣传日”活动,前来咨询社保政策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小窗口”也彰显出“大服务”。

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社保业务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群众对社保政策咨询。 郭青摄

  今年河北省门诊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时常有参保者打电话咨询,为了更好让参保者了解医保政策变化,该厂开展宣传日活动,以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解决职工群众问题,打通便民利民政策“最后一公里”。

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社保工作人员在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陈新玫 摄

  “今年门诊政策分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大病门诊三种情况。”社保工作人员王莉娟说道。只见她一边手里拿着编印的 《2022年门诊政策要点》,一边对前来咨询的王阿姨详细介绍报销限额、报销比例、如何报销结算等详细过程。“听说省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年纪大了,不会弄呀。”在智能化社保新形势下,家住东区的李阿姨,由于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对此一脸愁云。社保工作人员曹玮认真讲解,手把手指导安装手机App,如何登陆和使用。

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园区员工群众正在学习印发的2022年门诊政策宣传单。 陈新玫 摄

  “河北省外医院就医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如何修改社保卡密码?”“怎么申报慢性病?”……结伴而来群众问题接二连三,社保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让群众“零距离”知晓社保政策。

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社保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为群众解释社保政策。 郭青 摄

  据悉,社保政策宣传活动中,回答解疑各种问题600余条,受到渤海装备青县园区众多参保者的好评。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服务,社保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