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get√多一点 | 清明吃青团 四类人要注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丹 
2022-04-20 15:4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靳晓丹 陈思思)又是一年清明到,馓子、青团、枣糕、薄饼都是清明时节大家爱吃的食物,可有些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今天,咱们来说说大家踏青郊游时特别爱带的美食——青团。

  青团有哪些营养价值?

  青团主要是由艾草、糯米粉和馅料制成。艾草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气和湿气,有止咳、化痰、平喘、预防感冒的作用;糯米粉可以补中益气;而青团的馅料,如豆沙、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及钙、铁、磷等,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

  青团食用时的注意事项

  ●一次不要过多食用

  糯米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及膳食纤维,比较难消化,胃肠道消化功能弱的老年人和小孩建议不吃或少吃。另外,青团是高升糖指数食物,糖尿病患者建议不要多吃。青团黏性较大,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加重对溃疡的刺激,消化性溃疡人群不适合食用。

  ●加热后再食用

  青团中的糯米冷却后容易反生,非常不利于消化,其中的营养结构也会被破坏,一定要加热后再吃。

  ●不要和肥肉混吃

  糯米这样难消化的食物和油脂混在一起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建议和竹笋、马兰头一起吃,可以加快青团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清明时节吃啥更健康?

  清明时节可以多进食时令蔬菜水果,如春笋、豆芽、韭菜、荠菜、菠菜等;水果可以选择草莓、樱桃、猕猴桃等。

关键词:青团,消化,糯米,清明,艾草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