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媒体+科研院所”模式开启!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与
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李皓 
2022-05-12 18:1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吴玉秒 武新杰 李皓 实习记者 杨子杰)今天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共同推动的“新媒体+科研院所”模式正式开启。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侯春堂,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兵分别致辞。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丁伟参加签约仪式。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锋英,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的中央驻冀科研单位,是国际上专门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科研工作的国家级专业科研机构,1965年从北京迁至河北,形成了“践行使命的担当、上善若水的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敢为人先的创新”的正定大院精神。多年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为京津冀地热资源规模化高效利用提供科技支撑,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地下水生态调查决策参考,为雄安新区清洁能源利用、“透明雄安”地质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侯春堂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此协议是水环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侯春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中央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国家队”优势,为河北省以及我国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地热能开发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的签约,对于提升研究所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深远的意义。双方将共同探索打造“新媒体+科研院所”多元化合作新模式,充分借助长城新媒体集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把水环故事讲深讲透讲好,让社会公众愿意听、听得进、有共鸣。

  长城新媒体集团是河北新媒体的传播门户、综合服务的省级平台、社会信息的重要枢纽,坚持“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为主阵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目前业务涵盖新闻宣传、网络技术研发、大数据开发、融媒体与信息化建设、大型活动策划执行、政务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媒体全领域,用户规模已突破1个亿。今年以来,长城新媒体集团与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密切合作,围绕赶考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等宣传主题,精心策划重要选题,坚持内容为王,以快取胜,赢得受众。在“学习强国”平台、冀云客户端、长城网等多平台利用图文、现场直播、科普视频、VLOG、SVG海报等形式,推出多个内容丰富、形式鲜活、传播广泛的融媒报道,报道契主题、有深度、有看头、有影响,实现了内容价值的最大化,单篇点击量均突破100万+。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兵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此次签约是长城新媒体集团与中央驻冀单位的首次战略合作,具有开创性意义。”赵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具有优质的地质科学宣传资源,长城新媒体集团具有强大的新媒体平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好绿水青山之路,是双方的共同心愿。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聚焦地质事业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地质调查科技创新重大成果,聚焦科学家精神,聚焦科普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为推动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宣传报道、政务合作、活动策划及执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关键词:战略合作,长城新媒体,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