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常山书会非遗曲艺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宵宇 王璇 
2022-06-13 09: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霄宇 王璇 通讯员 赵兵伟)近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在正定常山书会举办“党心 民心 心连心”——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遗曲艺专场文艺演出。强大的阵容、丰富精彩的节目,让热爱曲艺的观众大饱眼福、耳福。

暴风截图2022611980867734

坐落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莲池公园内的常山书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常山书会于2020年1月2日在正定县莲池公园正式揭牌。该项目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正定县委宣传部立足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深厚文化积淀,共同打造而成。

  常山书会旨在推介省内外非遗代表性曲艺传承人、展示经典非遗曲艺作品,开展曲艺驻场演出,谋划新时代曲艺作品创作,在全国树立河北非遗曲艺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11212635

西河大鼓《江姐》演出现场,演唱者张丽静、琴师高书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党心 民心 心连心”——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遗曲艺专场系列演出于今年5月底拉开帷幕,已陆续推出多台精彩节目,涵盖了京东大鼓、西河大鼓、相声、快板等多种说唱艺术形式,汇聚河北省诸多曲艺名家。节目内容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展现了传统说唱艺术的血脉基因和活态传承,彰显了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演员张丽静、西河大鼓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琴师高书经,表演了西河大鼓《江姐》。她们的表演有声有色、配合默契、韵味十足。

微信图片_20220611212649

快板《我为中华唱赞歌》演出现场,表演者刘家佐(图右)、冯绍航(图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青少年演员刘家佐、冯绍航演了快板书《我为中华唱赞歌》,语言生动、技法灵活,受到观众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611212656

相声《山西家信》演出现场,表演者吕佳豪(图左)、姚泽宇(图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相声演员吕佳豪、姚泽宇幽默登场。相声《山西家信》让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京东大鼓《要条件》演出现场,演唱者张俊恒、琴师刘建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张俊恒与琴师刘建军,为观众表演了京东大鼓《要条件》。张俊恒师从于京东大鼓艺术家董湘昆,是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

  据了解,“党心 民心 心连心”——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遗曲艺专场文艺演出将于每周五、六晚间在常山书会上演,各位曲艺爱好者们可以根据实际演出安排和自己的爱好提前订票,前往正定古城欣赏精彩的演出。

关键词:曲艺,演出,非遗责任编辑:王璇